新華社華盛頓9月1日電美國科學家8月31日發表
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每天喝一兩杯紅酒能幫助男性減少
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給實驗老鼠喂食紅
酒中含有的抗氧化物白藜蘆醇後,老鼠患致命前列腺癌的
風險降低87%。實驗還發現,即使那些老鼠患上了前列
腺癌,它們體內腫瘤的危險性也相對變小。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阿拉巴馬大學藥物和毒物專家科
勒爾﹒拉馬蒂尼埃說,研究結果說明,攝入白藜蘆醇不但
對心臟有益,而且還有“強大的化學預防功效”。
阿拉巴馬大學去年的一項研究還發現,白藜蘆醇不僅
對男性有好處,也能顯著減少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
拉馬蒂尼埃的研究小組正在設法確認,為取得預防癌
症的效果,人們每天應攝入多少白藜蘆醇。研究人員說,
目前醫生的建議是,男性平均每天喝兩杯紅酒,女性則一
杯足矣。
葡萄、覆盆子、藍莓和花生中也含有白藜蘆醇。
研究發現紅酒能預防前列腺癌
2007 九月 1 22:42:20 PDT 来源: 新華社
作者: 新華社
相關新聞

評論
打印
收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