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籽多酚萃取物 有助延緩早老性癡呆症

2008 七月 4 21:15:34 PDT 来源:國際日報

【新華網華盛頓7月3日電】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從葡萄籽中獲得的葡萄籽多酚萃取物,能減少患早老性癡呆症(阿爾茨海默氏症)實驗鼠腦部貝塔澱粉樣蛋白斑塊的形成,並有助於延緩患病老鼠記憶力減退。

許多研究已證明,大腦中貝塔澱粉樣蛋白大量積聚是早老性癡呆症發病的直接原因。美國西奈山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神經科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給已經出現早老性癡呆症症狀的實驗鼠分別餵食葡萄籽多酚萃取物和安慰劑,結果發現,幾個月後,前者記憶力衰退的現象明顯弱於後者。

多酚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自然存在於葡萄酒、茶葉、巧克力和一些水果和蔬菜中。此前的研究顯示,紅葡萄酒中的多酚物質也可減少人體內貝塔澱粉樣蛋白的分泌和堆積。西奈山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帕西內蒂指出,飲酒對代謝紊亂者和心血管病患者具有潛在的風險,為避免這一風險,由他領導的研究小組嘗試用葡萄籽多酚萃取物進行實驗。

研究人員每天給實驗鼠定量餵食葡萄籽多酚萃取物,用量相當於一至兩杯紅酒中所含的多酚物質。5個月後,這些實驗鼠大腦內的貝塔澱粉樣蛋白斑塊比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實驗鼠減少30%-50%。在隨後進行的與記憶力有關的認知測試中,服用葡萄籽多酚萃取物的實驗鼠的表現明顯好於對照組老鼠。

作者: 國際日報
相關新聞
我也來評幾句

輸入驗證碼
(4位數字)

Your Ad Here
Your A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