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顯示中老年女性缺鈣易發生腰椎骨折

2008 六月 27 07:02:37 PDT 来源:國際日報

    新華社東京6月26日電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班26日公佈的一項長期跟蹤調查結果顯示,中老年女性若鈣攝入量不足,其發生腰椎骨折的風險達到攝入量較多者的約2倍,但男性中沒有發現這種相關性。

    由日本新潟大學副教授中村和利等人進行的這項調查持續時間長達10年,調查對像是日本全國7.6萬名40歲至69歲的男性和女性。

     除交通事故等造成的病例外,共有364人在調查期間發生腰椎骨折。研究人員根據鈣攝入量的多少將調查對象劃分為4個小組進行了跟蹤調查。調查結果發現,日 均鈣攝入量最少(不足350毫克)小組中的女性,她們發生腰椎骨折的風險是日均鈣攝入量最多(700毫克以上)小組中女性的2.1倍。但研究人員未在男性 調查對象中發現鈣攝入量與發生腰椎骨折的風險相關。

    厚生勞動省下屬的研究班是一個專門研究日本人生活習慣、飲食結構等與疾病相關性的組織,主要蒐集此類信息供醫療機構、政府部門決策參考。(完)

作者: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我也來評幾句

輸入驗證碼
(4位數字)

Your Ad Here
Your A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