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飲食將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星島網訊】以橄欖油、若干魚類及蔬果為主的地中海飲食,一向被視為低脂高纖的健康首選。有見及此,義大利正聯同西班牙、希臘及摩洛國,一同推動把地中海飲食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星島新聞集團消息,義大利參議院6月26日一致通過由前農業部長迪卡斯楚提出的動議,要求政府聯同西班牙、希臘及摩洛哥,尋求把地中海飲食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地中海飲食的主要特點是低脂與高纖,多項研究顯示,這種飲食可預防心血管疾病、癡肥、糖尿病、哮喘及關節炎。而地中海飲食是在60年前首先被一名美國科學家拿來進行研究,以檢視健康和飲食的關係。時至今日,這種飲食對健康的益處,已獲得多項研究的認同。
埃及孔子學院迎來首批畢業生
【人民網開羅6月26日電】(記者 黃培昭)埃及開羅大學孔子學院首批畢業生畢業典禮議儀式6月26日在開羅大學歷史和外語系會議廳舉行,中國駐埃及教育專員林豐民、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梁雅卿、埃方院長哈姆迪等出席了結業典禮儀式。
開羅大學孔子學院開有“漢語導遊培訓班”和“漢語初級班”。“漢語導遊培訓班”主要是招收有一定漢語基礎的學生,目的是培養中文導遊,以為越來越多來埃及旅遊的中國遊客服務。“漢語初級班”則為埃及熱愛漢語的各界人士開設了漢語和中國文化課程。


評論
打印
收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