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顯示母乳餵養對女嬰益處更多

2008 六月 2 06:42:26 PDT 来源:國際日報
 

    新華社華盛頓6月1日電美國研究人員1日說,與男嬰相比,母乳餵養對女嬰的益處似乎更多。

    此間媒體報道說,此前大量研究顯示,與用於人工餵養的嬰兒食品相比,母乳更有助於嬰兒抵禦呼吸系統感染疾病。而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進一步發現,同樣是母乳餵養,在抵禦呼吸系統感染方面,女嬰得到的益處比男嬰更多。

    研究人員觀察了119名阿根廷嬰兒。這些嬰兒或早產,或在出生時體重低於1500克,均屬於易感染支氣管炎等嬰兒呼吸系統疾病的體質類型。

    研究發現,同樣首次感染呼吸系統疾病後,在人工餵養的女嬰中,50%不得不入院治療,而在母乳餵養的女嬰中,需要入院治療的只有7%。

    相比之下,男嬰無明顯區別,無論接受母乳或人工餵養,首次感染呼吸系統疾病後,均有19%男嬰需入院治療。

    該大學的費爾南多·波萊克博士說,母乳餵養能預防許多疾病,所有嬰兒均能受益於母乳餵養,“現在看來,在特定的急性呼吸系統疾病方面,母乳帶給女嬰的益處比帶給男嬰的更多”。

    波萊克說,母乳中的某些物質可能會更好地激發女嬰對抗感染的能力。(完)

作者: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我也來評幾句

輸入驗證碼
(4位數字)

Your Ad Here
Your A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