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華社華盛頓5月16日電據當地媒體16日報道,美國國際高血壓學會日前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說,高血壓患者每天聽半個小時音樂有助於降低血壓。
據報道,國際高血壓學會本週在新奧爾良舉行會議期間發表了這份報告。研究人員對48名年齡在45歲至70歲的高血壓患者進行了一項試驗,他們將志願者分成兩組:其中一組28人,他們每天聽30分鐘的古典音樂或印度音樂;另外一組則繼續原來的生活節奏。
研究人員發現,試驗1周和4周後的檢測結果表明,每天堅持聽音樂的這組高血壓患者血壓明顯降低。相比之下,另外一組高血壓患者血壓變化不大。
意大利佛羅倫薩大學研究人員彼德羅·莫代斯蒂說:“聽音樂讓人安靜,可以緩解焦急的情緒……但每天聽音樂可以降低血壓,這還是首次發現。”(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