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有宜於提高孩子學習成績

2008 四月 20 19:33:13 PDT 来源:國際日報
 

加拿大艾伯塔大學教授保羅·J·韋吉勒斯領導的研究小組日前在對五年級學生進行的一項調查中發現,飲食越合理的孩子在學校成績越好。

     研究員們對4589個五年級的孩子進行了有關生活方式和學習成績的研究。其中875人(19.1%)沒有通過基本水準的知識測驗。研究小組發現,吃的食物 品質越好,品種越豐富的學生在測驗中的通過率越高。吃適量水果、蔬菜、蛋白質、纖維素和其它健康食品的孩子在知識測驗中的成績較好。雖然研究小組也在影響 成績的因素中加入了學生家長的經濟收入和對子女的培養情況、學校的教育水準以及學生的性別等。

    研究小組指出,儘管人們認識到健康飲 食對提高成績的重要性,但目前有關這方面的研究並不多。多數有關飲食和學校成績的研究集中在早飯的重要性和饑餓、營養不良導致的不利影響。研究員們說: “此項調查擴大了這個主題的研究範圍,因為它證明了飲食品質在學校成績中的特殊重要性。很多飲食指南多次提及這種聯繫,強調學生在早餐和其它時間攝取營養 的重要性。”

作者: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我也來評幾句

輸入驗證碼
(4位數字)

Your Ad Here
Your A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