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由於碳酸飲料大行其道,不少美國人的牙齒健康受到損害,青少年牙齒遭腐蝕現象尤其嚴重。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和得克薩斯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對美國學生進行抽查後發現,在10至14歲的學生中,30%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病,而這些人都有喝碳酸飲料的習慣。這項研究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國醫學雜誌《牙科論壇》上。
有關專家指出,牙齒腐蝕是食物中的酸性物質造成的,而酸性物質在碳酸飲料中含量很高,甚至一些果汁飲料中也有較多的酸性物質。如果過多地飲用這些飲料,酸性物質就會慢慢地破壞牙齒表面的琺瑯質(牙釉質),損害牙齒健康。專家建議,青少年最好少喝或不喝碳酸飲料。
據統計,目前美國90%以上的青少年每天至少喝3杯碳酸飲料或果汁。(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