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喝紅茶可降低帕金森發病率

2008 一月 24 11:11:33 PST 来源:新華社

(AP Photo/Chris Acorn, ho)

  新華社新加坡1月24日電據此間媒體報道,新加坡
研究人員24日發表研究報告說,經常喝紅茶有助於預防
帕金森病。
  據報道,新加坡國立大學楊潞齡醫學院和國立腦神經
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對6.3萬名45歲至74歲生活在新
加坡的華裔居民調查發現,每月至少喝23杯紅茶的受調
查者患帕金森病的幾率比普通人低71%。
  研究人員認為,紅茶中的□有助於預防帕金森病,而
高濃度咖啡因並無作用。研究人員希望,未來能從紅茶中
提取有效成分制成預防帕金森病的藥物。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功能障礙疾病,主要影響
中老年人,其症狀表現為靜止時手、頭或嘴不自主地震顫,
肌肉僵直、運動緩慢以及姿勢平衡障礙等,導致患者生活
不能自理。原發帕金森病的病因目前仍不完全清楚,帕金
森病也尚無根治良方。
  據統計,目前全球帕金森病患者人數已超過400萬。
醫學專家普遍認為,對抗帕金森病,只有早發現、早治療,
才能早獲益。(完)

作者: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我也來評幾句

輸入驗證碼
(4位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