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能抗癌防病 專家建議人們多曬太陽

2008 一月 16 06:54:55 PST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1月16日電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日
前報道說,維生素D與治療癌症、心臟病、肺結核和糖尿
病有聯係。由於人的皮膚暴露在陽光下時體內就會產生維
生素D,專家建議人們每天應接受充足適量的日照。
  對生活在北緯52度以北的人來說,冬季的陽光太弱,
無法令人體產生足夠的維生素D,應該更注意採取多種方
法補充維生素D。即使對生活在陽光充足地區的人來說,
因為害怕曬太陽會得皮膚癌或沒有攝入足夠的高油脂魚類
(維生素D的另一個來源),很多人也缺少維生素D。缺
少維生素D不僅容易引起各種疾病,還會導致軟骨病等。
  報道說,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刊登的一篇報
告認為,體內維生素D含量較高的人更容易在患結腸癌、
乳癌或肺癌後存活下來。去年聖迭戈大學的研究報告也証
實了維生素D的抗癌作用。
  另外,維生素D還能降低人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甚至
流感的風險。研究人員對美國加州1萬名婦女進行的調查
結果發現,補充維生素D的婦女因心臟病發作而去世的風
險降低了31%。芬蘭研究人員對1.2萬名兒童進行調
查後發現,維生素D含量較高的兒童患A型糖尿病的幾率
要低80%。美國紐約的另一項研究則發現,經常補充維
生素D的人患流感的次數要少得多。
  和維生素A、C、E相比,維生素D的重要性一直被
很多人所忽視。這或許是因為它和其他的維生素不同:我
們從食物中直接獲得其他維生素,但維生素D不單靠食物
補充,還可以通過曬太陽來獲得。但這並不意味著曬得越
多越好:實際上幾分鐘就足夠。
  英國癌症研究會的埃德﹒揚說:“步行去上班,或者
在午餐時間散散步就足夠了,不應該曬到皮膚變黑的程
度。”(完)
作者: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我也來評幾句

輸入驗證碼
(4位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