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多吃洋蔥有助降低患心臟病風險

2007 十一月 6 07:13:21 PST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11月6日電(記者葛秋芳)英國的一項
最新研究顯示,多吃洋蔥有助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英國食品研究所日前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洋蔥中含
有的類黃酮化合物──櫟精有助於防治導致動脈壁變厚的
特定慢性炎症,從而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此前的研究發現櫟精能很快被腸道和肝臟吸收,因此
本次研究的對象是櫟精在代謝後生成的化合物。研究人員
發現,櫟精在體內生成新的化合物後,可阻止導致動脈壁
變厚的特定慢性炎症的發生,從而對動脈血管的健康產生
積極影響。
  負責此項研究的專家保羅﹒克龍說,人體內不會自動
產生櫟精,而通過吃洋蔥可以獲得櫟精,因此吃洋蔥確實
有助降低患心臟病風險。
  克龍等人的研究還發現,茶葉、蘋果和紅葡萄酒中也
都含有櫟精。(完)
作者: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我也來評幾句

輸入驗證碼
(4位數字)

Your Ad Here
Your Ad Here